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马来西亚福利组织开展午餐计划 为留守学生等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0-12-07 17:13:00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从9月底以来,马来西亚居銮希望家庭福利协会推动一项免费午餐计划,即从周一到周六,每天中午12时30分到下午2是30分,给有需要饭食者提供免费午餐,地点位于居銮中华中学对面的回家餐厅。

  居銮希望家庭福利协会负责人黄宝艺指出,免费午餐计划是为了用最简单的方式,来减轻低收入户在经济上的负担。“我们每天准备约35人的食物,若有剩余也会让有需要的人外带回去当晚餐,有的人会固定来,有的人则是偶尔到来,也有特地走路来吃饭的人。”她表示,这样的爱心食堂也建立起一些情谊,有些受惠者会自愿骑摩托车载送有需要的人前来吃饭,有的受惠者则因为家里没有别的食材可烹煮,就把其他单位捐赠的物资送来,例如米粮、用剩下的调味料等,令人感动。

  她透露,“回家餐厅”原先是贩售2林吉特的泡面,让经济吃紧的学生能在符合预算下吃得饱足,但疫情之后已停止贩售餐饮,转型成为欢迎大家回家的社区爱心食堂。同时,她也感谢许多默默支持的社会人士提供资源,当中有退休校长、教师等,还有一些来自当地供应商以提供食材的方式支持,让大家都能吃上一餐营养均衡的午餐。

  黄爱丽是一名退休人士,她表示,会不定期会捐赠一些物资到回家餐厅,并留下一起用午餐。“能在居銮有这么一个友善又有爱的地方,让留守家庭的孩子能够学习独立、敬老尊贤,长辈也能被他们的有礼貌和贴心温暖,获得的物资也可以直接发放给有需要的人,令人感动。”(张柔生)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