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华裔为美加州居家令实施做准备:跑4趟才抢到卫生纸

发布时间:2020-12-07 17:13:00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美国旧金山湾区数个县6日晚上实施新的“居家令”(Stay Home Order)。其中旧金山、康曲柯士达县和圣他克拉拉县在6日晚10时实施,阿拉米达县7日凌晨12时1分实施,马连县8日中午执行。

  6日是周日,但记者走访发现,东湾数个超市人流并未暴增。华人顾客Leo表示,最近到Costco超市逛了四次,才侥幸抢到一箱卫生纸,也算是当天最大的收获。

  6日中午12时许,在东湾列治文的大华超市,记者发现,人流并未出现猛增的情况。不过,工作人员非常细心,防控措施升级。看到市民准备带着可循环使用的塑胶袋或环保布袋进入购物,都要求顾客将其存放在门口的篮子中,避免袋子无意中携带病毒。超市内部,华人常见的大米等食品,备货充足,并未出现半年前抢购一空的情况。

  在东湾一家Costco超市内,客流量也未明显增长。不过,却罕见地出现了便宜的卫生纸,不少市民上前购买。华人Leo表示,如今所有超市中最抢手是卫生纸。最近10多天,他连续转了Costco超市四次,前三次空手而归,直到6日当天才抢购到一箱子卫生纸,“今天运气不错,抢到卫生纸就是最大收获。”

  大华超市北加州市场推 广部副总裁表示,在疫情期间,大华各分店就严格执行所在县的要求,比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定期消毒、在收银台安装隔离挡板,保护员工。若市民进入超市前没戴口罩,工作人员也会附送一个。新的居家令前,各县就要求超市要空置人流量,比如最高容量不超50%。在平常工作日,人流较少。到了周末,购物民众增加,超市就会派员工站在门口核对人数。

  他说,湾区颁新居家令后,最近几天到一些分店超市购物的人群增加,可能是市民希望多买点东西存起来,超市不得不每天派员工清点人数,控制人流,“店内人数符合规定,但超市外面排队的人就多了起来。”

  他说,疫情暴发初期,市民有些恐慌,不断囤积物品。但此次新的居家令将执行,虽然市民购物储存食物,却相对理性,“疫情期间,超市的冷冻食品需求量大,比如饺子、冻肉、冷冻海鲜等,我们货物存得多,华人常用的大米等产品,也备货充足。”(刘先进)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