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纽约州州长科莫鼓励民众效法学校防疫方法

发布时间:2020-12-07 17:13:00来源: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州5日数据显示,州内4日新增新冠确诊者数量继续超过万例,州长科莫(Andrew Cuomo)在媒体撰文,重申控制疫情离不开严格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并指州内学校严格遵守防疫要求、保持较低感染率,是公众的榜样,号召民众学习。

  科莫表示,大家都知道病毒如何传播,许多人经历过家人曾被病毒感染,大家也明白要从自己做起,以保证家人安全健康不受威胁,只要保持社交距离、配戴口罩,就能在很大程度减缓新冠病毒的传播。

  他指出,如今仍有很多小区出现群聚感染,然而与此同时,州内学校的检测阳性率却能保持较低数字。

  科莫说,州内学校进行的数十万个检测结果显示,几乎所有学校的阳性率都比周围小区阳性率低很多。州内学校平均阳性率低于3%,就算位于热点地区的学校阳性率也远低于周边小区,例如长岛苏福克郡(Suffolk County)的哈帕克镇(Hauppauge)阳性率为6%,但学校只有1.8%。

  科莫表示,家长们都清楚,学校是最容易传播疾病的地方,但在疫情中,学校却成为最安全的地方,这归功于所有学生和老师都遵守防疫要求。

  科莫指出,每个成年人都应该还记得小时候老师的种种教导,正是在倾听和遵守这些教导的前提下,人们才会逐渐变得更为成熟和强大,如今,大家也仍应该学习校内师生对待疫情的态度和方法。

  科莫还指出,虽然绝大多数人都知道去酒吧、餐厅和参加大型聚会是很危险的行为,但却有越来越多人在家中举行小型聚会,这逐渐成为最严重的病毒传播方式,“家、朋友、亲人听上去很安全,但在新冠病毒环境下,却是最致命的。”他呼吁在疫苗到来前,大家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共同迎接真正战胜病毒的时刻。(金春香)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