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北京石景山将开展“五个一”活动广聚贤才 助力京西发展

孟竹 发布时间:2019-05-28 15:44: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孟竹) 从今日起至5月31日,北京市石景山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堂大师课、举办一次人才引进政策宣传、组织一次主题研讨、举办一次人才石景山行、走访联系一批优秀人才,积极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郁氛围。今天,以“广聚天下贤才,助力京西发展”为主题的首届石景山区人才宣传周启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从独特的角度为大家解读人工智能的本质问题,阐述他对于信息系统发展的思考。同时,活动还邀请到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策划与后评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高莱斯董事长李忠为石景山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出谋划策。

  随着冬奥组委的入驻、北京“侨梦苑”和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的启动建设,石景山区不断提升引才用才地方品质,相继吸引全国首家海外院士专家工作站、北京市唯一的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落地,在北京全市率先成立国际人才服务中心、出台《石景山区落实<新时代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通过举办院士工作站年会、春晖杯留学人员项目对接活动、海外招才引智等形式,努力开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生动局面,有效加大了海内外人才资源交流力度和使用效能,为石景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据统计,石景山已吸引侨商等海外高层次人才100余人,并加大海外院士工作站建站力度,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加大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引聚力度。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