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北京侨梦苑·侨商跨境产品交易交流中心落户北京石景山

孟竹 发布时间:2019-05-28 15:44: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孟竹) 为进一步服务海外华侨华人创新创业,5月26日,由北京侨梦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侨商会共同打造的北京侨梦苑·侨商跨境产品交易交流中心正式落户石景山郎园。斯洛伐克的葡萄酒、斯里兰卡的红茶、菲律宾的果干……来自12个“一带一路”国家的跨境产品亮相。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由“北京侨梦苑优选店”和“北京侨梦苑文化汇”组成。其中,“北京侨梦苑优选店”将分设四个区域,包括国际名酒茗茶、高端护肤、艺术与奢侈品、丝路名品。目前已有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种跨境产品进驻,包括12个“一带一路”国家的跨境产品,如斯洛伐克的葡萄酒、斯里兰卡的红茶、泰国的泰剧周边、菲律宾的果干等。“北京侨梦苑文化汇”包含商贸文化活动和品牌文化项目,首期入驻的侨商除了提供优质的跨境产品之外,每周还将承办不同主题和形式的商贸文化活动。

  北京侨梦苑于2016年5月落户石景山,它既是华侨华人来京投资创业协调联络、政策宣传、创业孵化、项目落地“一站式”服务平台,又是北京企业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情、民情、商情、侨情和服务北京企业“走出去”的窗口。“北京侨梦苑落户石景山近3年来,已累计接待了32个国家、21个省市自治区、500余家机构的华侨华人、海外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10000多人次莅临交流,先后与36家专业商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海外院士专家北京工作站已经引进10位院士专家并建立工作分站。”石景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区长陈婷婷强调,北京侨梦苑4个“多点先行启动区”已吸引100余家侨资企业落户,正式启动北京侨梦苑侨商跨境产品交易交流中心,将打造为侨商企业对外展示平台和侨商跨境商品“走进来”的窗口。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