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京津冀交响乐艺术发展联盟乐团亮相中山音乐堂

尹星云 发布时间:2019-05-28 15:44: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尹星云)日前,北京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河北交响乐团联袂,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为北京的观众们奉献上了一场精彩演出。该场音乐会5月30日和31日将在衡水大剧院、保定关汉卿大剧院继续上演。

  5月14日,北京、天津、河北交响乐团与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京津冀交响乐艺术发展联盟,并在京举行签约仪式。本场演出是京津冀交响乐艺术发展联盟成立后的首场音乐会。音乐会由李飚执棒,去年11月,三地交响乐团就曾在他的指挥下同场献艺,但演出曲目分别是三支交响乐团的拿手作品。而此次演出,人员以北京交响乐团为主,加入部分天津交响乐团和河北交响乐团的成员,大家联袂为观众奉上美妙的音乐。北京交响乐团团长孟海东认为:“近年来一直在提倡京津冀一体化,在音乐方面三地一直就有很多的交流。京津冀交响乐艺术发展联盟的成立,会带动三地交响乐团寻求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演出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开场,随后是朱塞佩·威尔第的《命运之力》序曲及爱德华·埃尔加谜语变奏曲。最后在观众高涨的热情下,乐团加演了一曲《我的祖国》。李飚感慨:“对于三支交响乐团来说,最好的交流就是在舞台上共同演出。无论是之前三天的排练,还是今晚的演出,演奏效果都是出奇的好。在舞台上,大家把各自对于音乐的理解统一起来,完全感受不到地域的分别,每个人都是全情地投入在作品当中。”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