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赛龙舟赏灯光秀品非遗展 武汉端午节推出42项活动

田豆豆 发布时间:2019-06-05 16:39:00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6月4日电 (记者 田豆豆)6月3日下午,“花young武汉 美好生活”2019年武汉端午节文化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这是武汉市政府为弘扬武汉优秀传统文化,突出楚文化特色,展示城市文化旅游新亮点,在端午节期间举办的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市民节日生活,吸引各地游客来汉观光旅游。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是楚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元素之一。2019端午节文化旅游活动围绕“花Young武汉,美好生活”主线,重点突出“情浓端午、众享(粽香)快乐”特色氛围,推出五大板块42项活动,市民游客可在端午期间,畅享文旅盛宴。

  “过端午·赛龙舟”板块,包括 “与军运同行”2019武汉东湖国际龙舟邀请赛、木兰天池“中华祥瑞龙舟节”端午龙舟竞赛。

  “灯光秀·炫长江”板块,包括推出“长江灯光秀”全球动画设计征集优秀作品展播,利用25公里岸线、1000余处楼宇和龟蛇两山部分山体点亮长江,向世界展示武汉璀璨夜景。

  “看非遗·共传承”板块,包括2019年湖北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武汉市主会场活动的八大系列70多项非遗展示展览活动。

  “戏码头·看好戏”板块,包括在武汉市主要剧场剧院举办专业演出、优秀剧目,举办江滩大舞台“我们的节日·端午专场文艺演出”等特色主题群众文化活动。

  “登名楼、观名博”板块,以“名楼、名博、名展”等武汉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为主打,包括举办黄鹤楼“端午登名楼,书画伴粽香”活动,在武汉博物馆、辛亥革命博物馆、武汉革命博物馆、江汉关博物馆等地举办各类主题展览。

  此外,在端午假期最后一天,由武汉市政府主办的2019武汉荷花节即将启动。活动为期两个月,将围绕荷花节启动活动、 “荷·城·夜色”音乐节、“荷”文化文创大赛、“荷文化亲子课堂”科普研学等主题,推出系列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和“来武汉,过周末”主题产品,广泛传播“荷”文化和武汉荷花资源,塑造武汉夏季文化旅游新品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