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高考后迎来毕业游高峰 “昆大丽”旅游线路人气暴增

李思凡 发布时间:2019-06-12 16:18:00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昆大丽”旅游线路人气暴增

  高考结束,旅游成为高考生的减压放松方式之一。携程、驴妈妈数据显示,毕业季主题游产品已进入报名高峰,特别是“昆明—大理—丽江”滇西旅游黄金线仍旧受到“00后”毕业生青睐,成为今年高考毕业游的热门线路。

  “00后”毕业生旅行“不差钱”

  今年的高考毕业生旅游花费多少钱?从携程毕业游搜索预订看,35%的毕业生花费1700元以下,主要是国内中短途线路;24%的人计划花费1700元到2900元,以国内3天至5天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为主;占比最多的是花费2900元以上,选择这类产品的毕业生达到41%,一些出境游花费高达一两万元。

  驴妈妈《2019毕业旅行大数据》显示,2019年毕业旅行订单平均消费5000元以上的占比高达50%。其中,8000元以上的约占15%,更多“00后”毕业生不差钱,只为来一趟属于自己的舒适休闲之旅。

  酒店选择方面,携程数据显示,在出行的“00”后学生中,高星酒店的入住占比超过60%,而精品民宿、客栈的占比也超过20%,仅有15%左右的人选择低星级酒店。相较“90后”特别是1995年前出生的学生多选择性价比较高的低星级酒店,如今的“00后”学生更注重舒适度,也更在意享受型、个性化需求的满足。

  个性化跟团游渐受青睐

  高考毕业生旅游选择什么样的产品?数据显示,自由行依然是毕业游的主要方式。驴妈妈数据显示,自由行游客占比超过68%,也有越来越多毕业生选择到达目的地之后再预订1-3日时长的当地游产品。

  从毕业旅行的热门目的地来看,成都、上海、西安、三亚、厦门、丽江、大理、重庆、杭州和北京等地最受欢迎;线路类产品中,云南昆大丽线、川西线、西北大环线、呼伦贝尔草原线路预订和咨询人数较多。

  值得关注的是,跟团游尤其是为毕业生旅游设计、包括各类网红玩法的毕业旅游团以及适合高考生与父母私密出游的私家团是今年的“黑马”。携程数据显示,这类跟团游产品的人气是去年的2倍以上。“00后”毕业生选择跟团,主要从安全、省心、省钱角度考虑,跟团游越来越时尚、个性化也是吸引高考毕业生的重要原因。

  高考结束游览海内外高校,也成为毕业游潮流。携程数据显示,国内高校人气前五的分别是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和四川大学;海外高校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哈佛大学、剑桥大学、东京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悉尼大学。

  另一边,以“吃”为旅游目的的00后考生也不在少数。携程美食林数据显示,当季的小龙虾成为许多人的首选;此外,不少00后愿意坐高铁去原产地品尝新鲜货,如盱眙、南通、合肥等地,都成为不少毕业生选择路过的城市。

  相关

  高考生可免费游览石林多个景区

  高考结束,云南多家景区开启高考季免费游模式。

  为让考生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暑假,石林风景区推出高考学子免费游石林活动。6月10日至9月20日期间,高考学子凭2019年高考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可免费游览石林风景区、乃古石林风景区、长湖风景区和石林喀斯特地质博物馆。

  石林杏林大观园也推出“高考学生免费游杏林大观园”活动。6月10日至9月20日期间,2019年参加高考的全国考生凭2019年高考准考证和身份证就可免费入园游览,在校大、中、小学生凭本人学生证可享受景区门票半价优惠。

  石林多家旅游企业还同期推出针对高考学子的多项优惠活动。如万家欢蓝莓庄园推出免门票活动,入住石林银瑞林国际大酒店可在石林旅游会员特惠价基础上再减30元,在酒店消费可享8折优惠;黑松岩酒店推出140元/间的高考学子特价房,餐厅推出优惠套餐,并实行8折优惠。此外,6月9日至8月15日,2019年全国高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高考准考证也能免费游览泸西阿庐古洞景区。(李思凡)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