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城管文艺工作室”海淀揭牌

于丽爽 发布时间:2019-06-30 16:47:00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城管文艺工作室”海淀揭牌

  本报讯(记者 于丽爽)昨天上午,全国首家“城管文艺工作室”在海淀区挂牌成立,旨在以文化建设之力助推队伍建设,内聚城管力量、外展城管形象、抒发城管情怀、讴歌城管精神。

  工作室将组织文艺创作研究与交流;收集、编辑、出版文艺创作成果,组织原创作品的展演等。同时,细分文艺创作方向,分别成立文艺创作小组,邀请专业人士指导,发动有基础、有兴趣的城管执法干部参与创作,在内部刊物定期刊发,适时出版城管文艺作品,不定期向市级、国家级相关刊物推荐精品力作。

  工作室特聘词作家、一级编剧、《咱当兵的人》词作者王晓岭,中国国画家协会副主席叶向阳,当代文学艺术研究院院士王守斌等人作为艺术顾问,全程跟踪、指导、协助基层城管队员开展多品类的文艺创作。

  海淀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创建20余年来,城管人依托鲜活而丰富的执法实践,用心创作了大量“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的文艺作品,广泛争取了社会的理解支持。打造“城管来了”原创文化品牌,《城管来了》微电影是国内首部城管题材纪实性微电影,荣获了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优秀作品奖。《城管来了》与《我们在路上——海淀城管的诗与梦》《听北大学子讲海淀治违故事》共同构成了海淀城管文化三部曲,用文字让人们了解城市管理工作者的感人故事。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