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吉林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边境旅游专门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06-30 19:58:00来源: 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6月25日电 24日上午,吉林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边境旅游专门委员会在长春成立。选举产生了专委会主任、副主任,通过了《吉林省旅游协会边境旅游专门委员会自律公约》。近80位旅行社负责人,在行业自律公约上签名,就维护吉林省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旅行社企业经营行为,推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等达成共识。

  吉林省地处东北亚地理几何中心,与俄罗斯接壤,与朝鲜隔江相望,边境旅游是吉林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发展边境旅游得天独厚的优势。

  会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和综合执法监督局局长周学军通报了吉林省赴俄边境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周学军强调,促进边境旅行社成立协会组织,旨在发挥其桥梁和纽带作用。要积极为旅游行业协会做好政策指导、法律咨询、服务保障等工作,不断加强吉林省边境旅游的行业自律。

  “下一步,吉林省文旅厅将持续下大力气整治边境旅游乱象工作。研究制定常态化综合监管举措,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和执法工作在树立企业诚信经营、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树立良好旅游形象的作用。向社会和企业传导严厉打击不合理低价游的压力,呼吁广大旅游消费者文明出游,理性消费,依法维权。要选择信誉好、口碑佳的旅行社出游,共同抵制低价游。让合法经营的旅行社切切实实受益,将不合法、不守规经营的旅行社逐步逐出市场,促进吉林省边境旅游安全、规范、有序地发展。” 周学军说。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