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儋州重点整治五类不文明行为 乱吐槟榔汁乱扔烟蒂将受罚

唐春莉 发布时间:2019-07-29 15:13:00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了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全面改善城市环境,近日,海南省儋州市“一创两建”指挥部印发《 开展市民不文明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下称《方案》),决定在市建成区范围内对乱扔烟蒂、乱丢垃圾、不讲究卫生等不文明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方案》将重点整治五大类不文明行为:行人在公共场所乱吐槟榔汁、乱扔烟蒂、乱扔垃圾等行为;行驶车辆内人员向车外抛扔垃圾和杂物等行为;沿街商户或居民户将垃圾扫地出门及乱堆放垃圾、杂物,未按照环卫部门规定的时间、地点、方式投放垃圾等行为;摊点经营者“摊前三包”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等行为;单位和个人无正当理由,不参加灭除病媒生物活动等爱国卫生专项治理活动,以及卫生责任区达不到国家和省卫生标准等行为。

  《方案》规定,将对不文明现象采取教育批评、公开曝光、现场罚款、主动发朋友圈集赞免处罚、戴上红绶带参加志愿服务等惩戒措施。(唐春莉)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