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2019年中新青少年交流暨凯德青少年建筑师公益项目夏令营落幕

韩璐 发布时间:2019-07-30 17:00:00来源: 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3日电(记者 韩璐)13日,“2019年中新青少年交流暨凯德青少年建筑师公益项目”夏令营在重庆大学圆满落幕。据了解,7月7日至7月13日期间,来自重庆巫溪、彭水、酉阳、云阳、巴南5个区县近百名品学兼优的高中学生参与了此次为期一周的公益夏令营。

  夏令营期间,学生们在重庆大学师生和凯德集团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城市发展的优秀案例,学习如何通过设计思维与参与式设计等方法,设计改造社区公共空间。

  在13日的夏令营闭营式上,学生们分为10组,现场为大家展示了他们在夏令营中的调研和设计成果。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教授、重庆市渝中区建委、重庆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以及凯德集团的相关专家作为评委进行了现场点评。最终,专家们评选出了“最佳设计奖”“最佳创意奖” “最佳风采奖”“最佳技术奖”等奖项。据悉,此次获得“杰出青少年建筑师奖”的10名同学与获得“杰出大学生助教”的2名大学生将入选2020年寒假由重庆来福士出资赞助的“新加坡考察学习之旅”。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是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也是渝新两地人文交流合作的一个纽带。这次‘2019年中新青少年交流暨凯德青少年建筑师公益项目’也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合作成果之一。”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杨谊表示,本次夏令营是一个有很有社会意义和公益效果的项目,希望能够长期办下去。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