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三峡晒秋节将于8月8日在重庆梁平启幕

刘相琳 肖江川 张可欣 发布时间:2019-07-31 17:00:00来源: 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0日电(刘相琳 肖江川 张可欣)中共重庆梁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子玉30日发布消息称,第二届长江三峡(梁平)晒秋节(简称“三峡晒秋节”)将于8月8日立秋当天在该区开幕。整个晒秋节持续3个月,以农民为主体,以丰收为主题,以节庆为主线,是打造重庆文化旅游升级版、塑造中国顶级晒秋品牌的大胆探索。

  本次三峡晒秋节,以“晒金秋田园,庆五谷丰登”为主题,晒丰收、晒秋色、晒民俗、晒幸福,彰显“山水田园·美丽梁平”的三峡腹地田园美景,展示梁平独特的田园风光、农耕文明、历史文化,拟于2019年8月(立秋)—11月(立冬)举办,将在立秋、秋分、立冬三个时节,分别举办稻海艺术季、农民丰收节、国际柚博会三大节会及其相关的九项活动。

  立秋重点节会为第二届长江三峡(梁平)稻海艺术季。期间将举行“万石耕春 稻海开镰”暨晒秋节开幕、“万石耕春 稻海啃秋”暨乡村音乐美食汇、“万石耕春 稻海吃新”暨“梁平米”“乐吃购”(Let’s go)等活动。

  秋分重点节会是重庆 梁平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期间将举行“万石耕春 龙腾盛世”双龙庆丰收、“万石耕春 田园欢歌”巴蜀农民歌会、“万石耕春 智汇田园”重庆数谷农场开园等活动。

  立冬重点节会是第二届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期间将举行第二届长江三峡(梁平)国际柚博会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好柚常来·首届全国农民水果(梁平柚)采收运动会等活动。

  张子玉说,此次晒秋节活动时间跨度达90天,堪称中国晒秋第一巨献。活动以山水田园为大舞台,场景恢弘,气势雄浑,极具震撼力。三峡晒秋,是长江三峡风光与梁平晒秋美景的完美结合,既有长江三峡的知名度,也有梁平农耕文明的美誉度,彰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成效,“三峡晒秋”,必将成为重庆乡村振兴、现代农业、文旅发展的响亮品牌。

  据介绍,梁平作为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和重庆市分层分类开展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区,坚持统筹推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将贫困村将列为乡村振兴市(区)级综合试验示范村,充分利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人力、物力、财力优势,通过壮大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夯实人才基础等措施,破解贫困村难点问题,补齐贫困村短板弱点。基本实现户户有1项长效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目标。(责任编辑:张颖绿荞)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