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乌兰察布绿色食材签约金额达24亿多元

皇甫美鲜 发布时间:2019-07-31 20:15:00来源: 内蒙古日报

  7月20日,在乌兰察布市召开的京蒙合作助力脱贫攻坚暨全国采购联盟绿色食材产销对接会上,该市达成绿色食材包括马铃薯、蔬菜、乳制品、杂粮杂豆、肉类、地方特产共9大类25个特色产品产销贸易合同82个,签约金额达24.16亿元。

  乌兰察布市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造就了品质上乘的马铃薯、冷凉蔬菜、杂粮杂豆、牛羊猪肉、乳制品等绿色农畜产品。目前该市已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入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产品百强榜。

  近年来,该市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深入推进京蒙对口帮扶合作机制,特色农畜产品通过北京帮扶单位助销、活动促销,以及协作定销的方式源源不断进入北京市场。2018年,北京在该市的消费扶贫总额达到1.35亿元,带动1800余名贫困人口实现增收;2019年,预计消费扶贫金额将超过3.5亿元,带动7000多贫困人口脱贫增收。(记者 皇甫美鲜 实习生 刘艺琳)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