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政企共同打造杭州湘湖一站式健康管理中心

江杨烨 发布时间:2019-07-31 20:49:00来源: 中新网浙江新闻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9日电 (江杨烨)7月9日,中国·杭州湘湖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先行试验区启动仪式在杭州萧山举行。据悉,该试验区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杭州三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建,意打造一站式健康管理中心。

  近年来,随着“健康中国”建设上升至优先发展的国家战略层面,大健康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持续创新正在加速新的科技革命形成,并日益显现出超越的气势和潜力。

  据了解,杭州湘湖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先行试验区位于杭州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总规划面积53.5平方公里。政企共建的合作模式将国家发改委的资源优势,湘湖的历史、文化、自然资源优势,以及御湘湖国际健康城的顶尖生物细胞技术与人才优势紧密结合,打出组合拳。

  试验区将以细胞为核心覆盖不同人群在不同阶段的健康需求,并提供一站式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三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祥在会上介绍,试验区将搭建技术平台、应用平台、医疗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打造以高端医疗、疾病预防、健康促进为特色的全周期健康管理闭环体系。

  据了解,杭州湘湖(核)辐射干细胞应急储备中心和杭州湘湖(核)辐射受损细胞修复医疗中心在会上正式发布。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协和医院双聘教授赵春华院士在会上介绍,目前多数的慢性疾病是没有有效的治愈手段,干细胞在未来针对一百多种疾病,通过干细胞的新药研发,可以提出众多的新药产品和有效的治疗手段,包括疑难杂症,糖尿病等。

  杭州湘湖国际健康城副总裁邹宏波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希望让干预健康成为一种习惯,唤起人们健康管理的意识与氛围,助力“健康中国”。(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