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长三角三省一市深化应急管理协作 促进一体化进程

项菁 发布时间:2019-07-31 20:50:00来源: 中新网浙江新闻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5日电(项菁)25日,浙江绍兴召开的2019年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领域应急处置协作交流会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市场监管部门联合签署《长三角地区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舆情处置与应急管理协作备忘录》,旨在深化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领域应急处置协作和区域交流合作水平,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

  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明表示,目前互联网已成为民意表达的便捷平台,许多舆论事件都起源于网络、发酵于网络、突发于网络,因此研究把握线下规律、打实线下基础、强化网络舆情管理尤为重要。

  据了解,现场举行了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突发事件两项应急演练。其中,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以一起在校学生疑似食品中毒(含死亡)的突发事件展开,按时间轴线层层推进,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处置水平。

  当天,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还联合签署了《长三角地区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舆情处置与应急管理协作备忘录》。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舆情处处长王秋苹表示,构建长三角市场监管应急处置机制,为市场监管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也有效助力了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