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绿地与白俄罗斯签约三年采购额5亿美元 升温第二届进博会

谢盼盼 发布时间:2019-07-31 20:50:00来源: 中新网浙江新闻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31日电(谢盼盼)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倒计时100天,绿地作为上海本地领军企业进一步全面参与、对接进博会,加强全球优质商品采购,满足国内人民高品质生活需要,促进消费升级,为第二届进博会升温预热。7月29日,绿地控股(600606.SH)与白俄罗斯国家投资与私有化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绿地将加大在白俄罗斯旅游、酒店投资和管理领域投资,并在未来三年采购5亿美元的白俄罗斯农产品,预计首年采购额1亿美元。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图尔钦在白俄罗斯首府明斯克会见了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一行。

  今年以来,绿地在参与首届进博会的成绩与经验基础上,提前进入第二届进博会时间,截至2019年上半年末,已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家客商入驻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平台,下半年,还将在贸易港增设法国、白俄罗斯、南非、挪威、马来西亚等国家馆及以色列钻石馆等18个新馆。去年首届进博会,绿地实现了“完善一带一路商贸网络布局,承接溢出效应升级产业发展”的双丰收,6天展会签约12国,总采购额约15亿美元。

  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图尔钦表示,中白两国关系日益密切,两国在政治、经贸等方面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白俄罗斯的市场需求与绿地的多元产业资源具有很高的互补性,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根据协议,绿地将加大在白俄罗斯旅游、酒店投资和管理领域投资,积极推动“上海-明斯克”直航;双方还将合作在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设立白俄罗斯进口馆及白俄罗斯餐厅。同时,绿地还与白俄罗斯乳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绿地将扩大白俄罗斯农产品进口,在未来三年采购5亿美元的白俄罗斯农产品,主要包括黄油、奶酪、牛奶相关产品、肉类及制成品。

  7月24日上午,一列满载41车白俄罗斯乳制品的货运专列已缓缓驶入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这标志着首趟“绿地号”中欧班列(明斯克-成都)顺利抵达。整列货物总重1025吨,预计实现本地贸易额落地超过148万美元。此趟专列于7月中旬从白俄罗斯明斯克出发,途经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经新疆阿拉山口抵达成都,行驶总里程达到8536公里,该批货物随后将进入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进行保税仓储和分拨。近年来,以白俄罗斯商品为代表的“一带一路”特色商品受到国内市场欢迎。据白方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共向中国出口各类乳制品18.65万吨,出口额达6050万美元,比2017年增长8倍。绿地将在走通首单的基础上,扩大白俄罗斯牛肉、禽肉、奶酪、黄油等商品进口,年内还将发运6趟专列(240余个集装箱),仅在乳基粉一项上,贸易额将突破3亿元,占到白俄罗斯对华出口的70%。

  随着第二届进博会的临近,绿地持续发挥自身“全球商贸网络强化布局,国内进口商贸产业基地做大做强”的优势,加强全球优质商品采购。绿地还将与波兰、意大利、匈牙利、乌克兰等“一带一路”其他沿线国家企业合作,重点引进肉食、休闲食品、粮油、酒水等品类,依托在西南地区的产业布局优势,以成都为支点打造“一带一路”商品集散地、首发地,预计未来三年整体贸易规模有望达到30亿元。(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