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蒙山:线上线下产销对接 助力电商扶贫

钟德献 发布时间:2019-07-31 21:53: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0日电(钟德献)“我们这次展销的产品,都是我们村合作社打造的特色产品,60多斤的生姜不到半小时就被抢购一空,众多市民和客商还纷纷留下联系方式,希望我们回去后通过物流将其他所需的农产品寄给他们。” 近日,参加广西食博会展销的蒙山长坪瑶族乡长坪村主任李秋兰高兴地说。

  抬头是山,转身还是山;通讯不畅,信息闭塞,是制约长坪瑶族乡群众脱贫致富的“硬件”——土特产困在山里销不出去,是过去长坪乡扶贫工作的突出问题。去年以来,长坪瑶族乡通过“党支部+基地+合作社+互联网+实体店铺”的模式,在微信公众号、淘宝网站等创建灵芝、八角、蜂蜜等农产品销售店铺,让农产品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

  据悉,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近年来,蒙山县扶贫攻坚战指挥部调整产业发展思路,在实施果蔬、畜牧、林业、农产品加工、乡村旅游、产业扶贫工作的同时,确立以电商精准扶贫为导向的电商发展模式,推动互联网创新与扶贫工作深度融合。目前,该县农村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依托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天描优品、乡惠网、邮乐购、农行、农商行完成了389个农村服务站建设,实现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点行政村、贫困村100%覆盖,全县拥有1000多家企业、个体工商户、个人从事网络销售,培育了蔬菜、名优水果以及黑土猪、娃娃鱼等农业产品品牌,预计2019年网上销售总额将达到2.6亿元。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