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蒙山医务人员进村入户为 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钟德献 黄丽 发布时间:2019-07-31 21:54: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4日电(钟德献 黄丽)“办了这本特殊慢性病证,治疗膝盖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就不担心花销的问题了。”近日,家住蒙山县文圩镇龙定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韦荣英高兴地说。

  在文圩镇卫生院的鉴定现场,服务队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前来参加鉴定的贫困人员,认真做好登记造册。医疗鉴定专家们详细询问病情,仔细审查住院病历、检验报告单及其他申报材料,对符合鉴定条件的贫困人口进行现场鉴定、现场复审,让慢性病患者在家门口就能拿到慢病卡;对申报慢性病资料不全的进行耐心解释。同时,相关工作人员还专门就相关的医疗保障救助政策、就业扶贫和健康扶贫政策向广大村民进行宣讲。

  近段时间以来,蒙山县组织县卫生健康局、医保局、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以及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卫生院相关人员深入到各乡镇为贫困户开展29种门诊特殊慢性病集中筛查办证工作,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目前蒙山参加慢性病集中筛查的贫困群众有2084人、符合办理门诊特殊慢性病就诊证的贫困患者556人。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