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河池首个“扶贫红色驿站”在环江揭牌

蒙宏谯 覃义坚 冉毅宏 发布时间:2019-07-31 21:58: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2日电(蒙宏谯 覃义坚 冉毅宏)7月19日,河池市首个关心关怀扶贫干部的服务平台——“扶贫红色驿站”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长美乡关安村揭牌并试运行。

  “累了可以下来休息一下,享受一份爱心餐饮,扶贫路再大的风雨也不怕了,感觉很暖心。”当天前来长美乡内同村做帮扶工作的谭建钊说。该“扶贫红色驿站”正式运行后,为来往于该县长美乡、东兴镇和龙岩乡的扶贫干部带来方便,让他们在扶贫路上有个温暖的休憩之地。

  据介绍,“扶贫红色驿站”围绕“提供一套“爱心餐饮”服务、接受一轮扶贫指导、开设一面帮扶心愿墙、配备一批贴心物资、连接一面气象交通信息视频、提供一个农产品销售平台、建立一支应急服务队”七个内容开展运行,同时通过“党建+平台管理”的模式,组织发动爱心企业开展捐赠活动,制定“扶贫红色驿站”运行长效管理机制,合理使用爱心所得,解决“扶持谁,怎么扶”以及“扶贫红色驿站”正常运行的问题。

  此外,“扶贫红色驿站”还因地制宜根据脱贫攻坚一线帮扶干部的需求,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区建设,为扶贫干部保驾护航,为群众提供供销便利,将驿站打造成联系服务贫困群众桥梁和纽带,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服务工作。

  环江县委、政府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服务为支点,通过“驿站式”服务方式,实施关爱激励脱贫攻坚干部办法,加强对奋斗在一线的扶贫干部关心关怀,激励广大干部在一线安心干事创业,实现党建、扶贫、关心关爱脱贫一线干部等工作有机结合。“我们要把扶贫红色驿站打造成扶贫路上的温馨家园和精神港湾,让广大扶贫干部在这里都能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家的温暖”。环江县委书记黄荣彪说。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