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巴马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丰富移民搬迁贫困户文化生活

凌吉荣 发布时间:2019-07-31 21:58: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凌吉荣)今年3月份以来,巴马县征集了一批适合深入基层农村宣讲的精品教案、文艺小品、节目,培育了一批基层草根宣讲员、志愿服务团队,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资源整合、下沉,为基层文明实践活动提供更有力的内容支撑、人才保障。

  7月19日,该县20名文化惠民工作志愿者深入六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巴马瑶族自治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恩永不忘 携手奔小康”感恩教育活动,开展文艺展演、百姓宣讲、种文化等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送到扶贫异地搬迁点,送到群众家门口。

  得知安置点有感恩教育会,贫困户罗阿姨、刘阿姨早早来到宣讲会场。谈起她们曾经居住了几十年的西山乡坡林村和甲篆镇兴仁村,她们数次哽咽落泪。那里地处深山,基础设施薄弱,全家以种地为生,生活清贫,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对于罗阿姨刘阿姨这样的贫困户而言,移民搬迁点搬出了她们的幸福生活。

  “我们现在在县城有了新房子,新建了幼儿园,娃娃可以在县城读书,以前我们想都不敢想,国家精准扶贫给我们穷人享福啦……”来自甲篆镇兴仁村的刘阿姨说。

  入选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陈凤先说:”在我们移民搬迁点,这样的文化活动很多,搬迁户也喜欢参加。随着暑假的到来,县里还安排老师免费教我们移民搬迁安置点的孩子们跳舞、画画、书法、打篮球、下象棋……现在大家的笑容多了,也更愿意帮助人了,遇到矛盾冲突,大家懂得谦让了。”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