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举办暑期开放日活动

罗先彬 发布时间:2019-07-31 21:58: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1日电(罗先彬)20日,以壮瑶医为特色的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举办暑期开放日活动:由医院院长带队,邀请社会上20组家庭(1大1小),深入到平日难得一窥的手术室,了解神奇的麻醉术,参观广西最牛的256排CT,试穿看似时髦实则沉重的铅衣,体验神秘的“国壮之旅”。

  活动伊始,广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院长覃裕旺,在壮族人文始祖布洛陀塑像前,为参加活动的家长、小孩讲解广西民族医特别是壮瑶医的历史渊源。

  随后,广西国际壮医医院护理人员表演了该院独创的养生操——壮药绣球操,并向参加活动者传授壮药绣球操要诀。南宁市民周女士表示,这种本土的养生操,对颈、肩、膝等部位的保健,还是蛮有用的。

  参加活动的家长、小孩还参观了价值3000万元、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CT机——广西最牛256排CT等现代化设备,体验如何看片子捉病魔。

  两位10多岁的少年,自告奋勇地试穿“蛮好看的”铅衣。他们试穿后才知道:穿铅衣的医生叔叔阿姨们,平时并不是“凌波微步”,而是迈着沉重的脚步在从事“救死扶伤”的崇高职业。

  活动最后,孩子们专门聆听了主办方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举办的以“如何消除青春期困惑”为主题的青少年健康心理讲座。在壮医综合病区,参加活动的家长们体验了壮医经筋推拿、壮药穴位贴敷、壮医药线点灸、神奇的壮医脐环针等特色治疗。(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