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四川阿坝州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开幕 草原音乐盛宴引游客狂欢

贾宜超 发布时间:2019-08-03 14:45: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阿坝8月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8月2日,第四届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在四川阿坝州红原县拉开帷幕。据悉,自2016年起,雅克音乐季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雅克音乐季主题为“相念”,将从8月2日持续至8月5日。

  第四届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期间,包括郑钧、张靓颖、崔健等在内的40余组歌手将齐聚红原大草原,演绎民谣流行、民族原创、摇滚电音多类型曲目,呈现一场音乐盛宴和草原音乐狂欢。同时,本届雅克音乐季通过精心设计把系列定制创意活动浓缩到三天核心内容里。与往届相比,本届雅克音乐季十分注重深挖本土文化,强化互动体验和营造互动场景,各类音乐文化元素将在美丽的草原上进行互动碰撞。

  据悉,在四天的活动里,除雅克音乐季外,还将举办首届中国藏族山歌传承邀请赛、第三届藏羌彝原创音乐峰会、第三届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第八届红原大草原牦牛文化节、第五届川滇藏青交界地藏区特色产品展销会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期间,在位于商务展览中心的360度民俗文创展区,来自五省八州(市)的特色农产品将集中展览展销,以“净土阿坝”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销也将在场内亮相。而在优秀文创市集,艺术家们还将进行现场创作。在美食区域,各类美食也在此汇聚。

  自2016年7月起,阿坝州红原县立足特色旅游文化资源,在草原牧区率先推出了“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成为主动响应四川四季音乐季的第一站。

  近年来,雅克音乐季在活动主题、内容创新以及演出形式都坚持精益求精,不仅在舞美设计、内容板块上下足了功夫,还创作出一大批具有深厚民族文化内涵的音乐作品和具有较强参与性、互动性的音乐旅游文创产品。

  雅克音乐季以全新模式助推红原县“音乐+旅游”发展,如今,红原县已探索出一条以“音乐+旅游”为引擎,以“党政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民众共享”为模式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全新路径。据统计数据,前三届雅克音乐季活动期间,仅红原县就实现旅游总收入3.12亿元,旅游人次达42.5万。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