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广西-东盟经开区加强环境监察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2: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4日电 广西-东盟经开区4日召开企业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南宁粤玻实业有限公司等47家企业参会。会议通报了辖区当前的大气、水环境质量状况,对最新的环保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明确了企业环保主体责任。

  据悉,广西-东盟经开区加强环境监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持续开展环境执法检查,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防范化解环境安全风险。上半年,累计出动人员283人次,检查企业53次。除了加强日常督查外,下发了《企业环境管理和隐患排查自评表》,积极组织引导企业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和环境风险评估,指导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一般环境风险隐患迅速进行整改。

  此外,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持续做好优化环保审批服务工作。开发区上半年主动帮助32家企业协调解决环保方面问题。对35个拟入园项目出具环保意见。下一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将对企业进一步跟踪指导和服务,帮助企业正确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让企业把环保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当中,及时防范环保风险,更好地发展。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