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南宁高新区召开“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学习研讨会

梁媚媚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2: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电 (梁媚媚)为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创新能力、攻坚能力,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7月4日,南宁高新区党工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会。

  会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先进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张先进指出,这两本书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一定要学得精神要旨,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把知识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党工委副书记张然传达学习了《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黄文秀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张然指出,黄文秀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典范,是我们这个时代的骄傲。我们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耕及部分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围绕“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主题依次发言。李耕表示,高新区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发展初心是高新区建设发展的历史传承,更是新时代对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借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东风,我们更应当把开展主题教育与高新区工作结合起来,坚决把自治区、南宁市对高新区的要求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张先进结合学习主题内容和高新区工作实际,对下一步的主题教育活动提要求,一是列计划抓节点,保证完成学习任务;二是走出去走下去,扎实做好基层调研;三是多思多想多悟,切实做好问题查摆;四是抓好成效转化,真正做到学用结合。

  自治区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原副巡视员韦梦青,指导组组员、广西农村经济经营管理总站书记、副站长黄嫦慧到会指导。会上,韦梦青对高新区下一步如何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作指导讲话。

  党工委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办、局、室,南宁综保区管委会,武鸣产业园管理办公室,各直管二层机构、直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公安分局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正副组长;心圩、安宁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参会。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