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广西龙州:早熟葡萄抢鲜上市受市民青睐

农基椿 农振华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2:00来源: 中新网

  “去年有朋友在这里吃过了觉得很不错就介绍我们来,然后我们就慕名一路找过来。葡萄真的很甜,比街上卖的还甜呢。”采摘游客吴小丹说道。

  近日,广西龙州县龙州镇先锋五分场可美葡萄采摘园种植的葡萄早熟抢鲜上市,果粒大,肉质好,深受市场欢迎。笔者者走进可美葡萄采摘园,一株株修剪整齐的葡萄树枝繁叶茂,绿叶下挂满了一串串成熟的葡萄,颗颗饱满紫黑,晶莹剔透,令人垂涎欲滴。果园里的游客有的忙着采摘,有的忙着拿着手机自拍。

  葡萄一般都是7月成熟,而每年六月底、七月初是采摘期,也是葡萄园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许多游客拖家带口,慕名赶来采摘,拍照。“味美汁多香甜。”当天,这是记者在采摘园里听到采摘市民对早熟葡萄最多的评价。

  可美葡萄采摘园的早熟葡萄品质好,个头大、味道佳、甜度高俘获了不少客源,销路自然不愁。

  “我的葡萄园有13亩,亩产控制在3000斤左右,最重要的是我们不打催熟剂,确保果子自然熟,保证果子的品质。”在采摘园外头,葡萄园主何美群正忙着采摘装筐外销,她是专业种植葡萄大户,利用套袋栽培技术,通过给葡萄“穿衣”,防止了病虫药对果面的浸染,又避免了鸟类的叮啄,由于长势好,上市早,填补了目前市场的空缺,深受市民青睐,今年的葡萄自然可以卖个好价钱。

  “今年批发价7块,零售价是11-12块。采摘每天都有人来,周末的时候人会更多一些。” 何美群介绍说,今年葡萄卖价比去年多了一块钱,现在每天也有人来电预约采摘,预定葡萄。(农基椿 农振华)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