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平果县多措并举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刘小莲 黄燕影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2: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刘小莲 黄燕影)2018年以来,平果县不断优化财政预算安排,统筹调配财政资金支出,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多措并举推进教育项目建设,持续有效化解“大班额”问题,持续改善农村边远教师生活条件,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据了解,2019年,平果县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71792万元,比2018年增加6526万元,增幅10%;2019年在校学生的平均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1.03万元,比上年增加 0.05万元,增幅5.1%。

  平果县完善审查制度,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一是完善各项目的报建、报监手续。统筹协调各相关单位,完成新建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按时开工,按时完成绩效考评任务。二是实行专人盯项目制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安排专人负责对应项目,督促施工单位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发现存在问题及时汇报,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各项目按质按量按进度完成施工任务。三是加快工程验收及材料送审,及时拨付工程款项。每月收集汇总工程进度,组织相关单位按要求对项目进行验收,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提交项目竣工资料,按时完成项目结算审计工作。审计结算完成后,第一时间安排相关股室复核相关资料,确保工程款和前期经费的及时拨付到位。

  截至目前,全县2019年所需完成建设的教育建设项目11个,预计2019年11月底前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