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广西融安谏村村第一书记:精准帮扶不落一人

滕以洪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1: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在融安县浮石镇谏村村洞口屯,第一书记黄亮(右)查看贫困户莫土全(左)的房屋情况。滕以洪 摄

在融安县浮石镇谏村村洞口屯,第一书记黄亮(右)查看贫困户莫土全(左)的房屋情况。滕以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滕以洪)谏村村位于融安县浮石镇南部,距离县城30公里,全村有11个自然屯,总人口2622人,2017年整村脱贫摘帽。每个自然屯有航拍全景图,图片上标注了每一户的基本信息,便于帮扶干部入户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你家的屋子哪里漏啊?我们来看看,这几天雨比较大,要把房屋周围的排水沟疏通,注意安全。”日前,融安县浮石镇谏村村第一书记黄亮,手里拿着一张图来到谏村村洞口屯,按照图纸上标注的家庭信息,深入村屯,查看贫困户住房和生产生活情况,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连日来,受高空槽东移、低层切变线和低空急流共同影响,融安县出现强降雨,部分房屋和农作物受到了影响。第一书记黄亮及时带领工作队员入户查看灾情,帮助贫困户开展生产自救工作。

  “黄书记经常来我们这里动员大家发展产业,今年我种了11亩优质稻和11亩甘蔗(部分土地是租的)。前几天他们刚帮我验收了优质稻,还提醒我们要注意防洪,很关心我们,很感激。”谏村村崖耀屯唐艳梅说到。据了解,优质稻是融安县2019年新增的产业奖补项目,种植优质稻每亩补贴420元。

  “黄书记来到我们村,进入角色很快,工作认真负责,刚来不到一个月就帮贫困户解决了一件大事他通过网络、电商、朋友圈等帮助贫困群众销售滞销的沃柑2万余斤。”谏村村村民委员会书记冯启荣说到。谏村村“5+2”特色产业是香杉、柑橘、优质稻、中草药、鸡、鱼叶菜类,全村农业覆盖率91.57%,建档立卡贫困户“3+1”产业覆盖率达到90.36%。2019年预计脱贫2户3人,未脱贫15户43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68%。(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