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钦州上半年完成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340.51亿元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1: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0日电 今年上半年,广西钦州全市完成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340.51亿元,同比增长3.15%。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钦州保税港区、钦州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国家级园区里,华谊化工、广投石化、合丰泰液晶面板等一批大项目持续火热建设或投产中,呈现出城市经济飞速发展的画面。

  钦州日报的报道指出,2019年1-6月,全市招商引资完成了自治区下达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600亿元的56.75%,超序时进度完成目标任务,同比增长3.15%。新引进10亿元以上的重大项目9个。其中,去年签约的广西泰嘉超薄玻璃基板深加工项目开工在即,该项目将填补广西新型显示产业的空白,对打造北部湾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钦州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冯静介绍,在今年目前的阶段性招商成绩单上,钦州大数据产业强势崛起的成绩令人振奋。5月,全国首个5G华为数字小镇——钦州华为数字小镇在钦州大数据产业企业总部基地正式启动,标志着钦州大数据产业集聚生态雏形打造完成;6月份,钦州华为数字小镇企业联盟正式成立,33家大数据优质企业迅速云集钦州华为数字小镇,推动了钦州市大数据产业快速集聚发展。

  钦州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绪东告诉记者,今年钦州不仅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核心城市交流合作,更放眼陕西、甘肃、四川、重庆等‘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重点城市,以石化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新能源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等9个方面为招商引资重点,加强产业精准推介和拓展节会平台招商,市四家班子领导频频出击,纷纷充当招商宣传员。

  除此之外,为在全市上下形成‘多方联动、通向发力’的产业大招商工作格局,截至5月,钦州市委、市政府党政主要领导与企业开展对接洽谈活动51次,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与企业开展对接洽谈活动326次。

  张绪东表示,下半年,钦州将以龙头招商为抓手,持续强力开展产业大招商,以创新完善招商政策机制为突破口,加快重大项目落地,以培育新动能为目标,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加大外资引进及投资服务工作和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保障,提升发展支撑能力,使今年的招商工作圆满完成年度任务,为钦州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