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巴马籍艺术人才回乡任扶贫信息员 发挥余热促山区文教发展

林远先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1: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0日电(林远先)“大家要记住这些动作要领,好,下面我们再来一遍……”一个多月以来,在广西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那桃乡扶贫信息员罗章的舞蹈指导下,那桃乡民安小学60多名留守儿童学生穿着舞蹈鞋尽情跳舞着,她们像一朵朵花儿,已经学会了少儿舞蹈基本功、少儿舞蹈、形体组合、流行舞及全国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等,整个人的精神面貌更加饱满了。

  2019年5月31日,那桃乡民安小学举行庆“六一”校园歌手比赛,那桃乡扶贫信息员罗章给同学们带来了中国国粹川剧“变脸”及喷火表演,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罗章发现该校的学生很多都是贫困户的孩子,而且是留守儿童,与城里孩子周末可以上艺术培训班的优越条件相比,这里的孩子很少能够接触到舞蹈,学校虽然配备了舞蹈室,但一直空缺舞蹈老师。

  于是,原是舞蹈专业科班出身的罗章萌生了利用业余时间到学校教孩子们跳舞的想法。6月1日起,那桃乡党委、政府及学校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出资捐赠舞蹈鞋给舞蹈队学生,罗章可利用周三至周五时间,免费给该校16名教师及两个班60名学生教授舞蹈课,从此结下了不解的情缘。

  “2002年我毕业于广西宜州文化艺术学校,曾荣获河池首届非公有制“丹泉杯”曲艺比赛荣获一等奖……2018年9月,因我的母亲高危脑梗塞和高血压发作,为方便照顾母亲,所以竞聘担任那桃乡扶贫信息员,想为家乡的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同时希望培养孩子们掌握一些才艺特长,引导孩子们做绚烂和自由的自己。但愿有生之年,这群走出去的孩子还记得有我这位罗老师。”罗章说。

  目前,在学校,罗章还担任舞蹈编导,舞蹈表演,戏剧表演,音乐剪辑,川剧变脸及喷火等,偶尔也会安排一两节戏曲教学课或欣赏课,向全校师生普及戏曲文化知识,鼓励师生排练戏曲作品,提升校园艺术氛围。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