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上半年钦州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万标箱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1: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0日电 今年上半年,钦州港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5708.7万吨,同比增长21.1%,钦州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0万标箱,实际完成126.9万标箱,同比增长25.4%。

  据钦州日报报道,今年上半年,钦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如期建成运营,钦州保税港区东卡口一期、钦州港东航道改扩建一期竣工,海铁联运“最后一公里”全面打通,保障30万吨级航道及油码头全面投入运营的三大配套工程正式开工建设,海铁联运枢纽建设取得新突破。

  钦州港集装箱内外贸航线不断增加,海铁联运的优势正在逐步释放,各类型班线逐日增多,航线班次不断加密,钦州港码头的繁忙已呈常态化。迄今为止,钦州港已开通集装箱航线42条,其中内贸航线19条、外贸航线23条。西部陆海新通道畅通后,从钦州港开出的货物已达71个国家、155个港口。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