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广西首家心脏中心在桂林正式揭牌成立

杨宗盛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1: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9日电(杨宗盛)7月9日,广西首家心脏中心在桂林市人民医院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心脏中心是在桂林市人民医院原有的心血管内科团队和心脏大血管外科团队的基础上成立,前期已试运行2个多月,目前配有编制床位155张,3台西门子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系统以及血管内超声(IVUS)、多导电生理记录仪等多种先进仪器,可同时开展多台介入手术治疗,并24小时开展急诊手术。心脏中心还将在疑难和复杂的冠心病介入治疗和外科手术治疗、房颤和复杂心律失常的导管消融治疗、永久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心脏康复与预防等领域不断加大人才培养和技术引进力度,提高心血管介入、外科诊疗水平,满足广大心血管病患者就医需求。

  心血管疾病是由于心脏及血管病变而引起的一系列疾病,包括心脏病、高血压、高脂血症等,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对健康危害极为严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规范诊疗,控制病情进展尤其重要。桂林市卫健委主任蒋平华表示,心脑血管疾病已经成为危害群众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心脏中心要坚持关口前移、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揭牌仪式上,桂林市人民医院院长王昌明介绍,心脏中心是桂林市人民医院全力打造的优质医疗品牌,将以“人医速度”实现内外科联合的整合式医疗,实行标准化运行和管理,最大程度简化就医流程,不断引领区域心血管专业技术创新,为百姓提供及时、高效的心血管诊疗服务。(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