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贵港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1:00来源: 中新网广西

7月8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贵港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记者 杨志雄)7月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贵港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

中共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贵港市长农融。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贵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壮。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贵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卫平。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当天,中共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作贵港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成果情况介绍。贵港市长农融,贵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壮,贵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卫平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罗联生主持发布会。

资料图:贵港城区新貌。贵港市委宣传部供图

贵港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称号。贵港市委宣传部供图

贵港市交通四通八达、生态环境优美。贵港市委宣传部供图

  李新元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浔郁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贵港已从一个传统农业大市发展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城。特别是地级贵港市成立23年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贵港市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艰苦创业、砥砺前进,综合实力显著增强。201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1170亿元,总量比1996年建市之初翻了3.4番;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2.7万元,是建市时的9.2倍;财政收入106.58亿元,增速排名全区第一,总量是建市时的16.6倍;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三年排名全区第一,总量是建市时的89倍;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速排名全区第二,总量是建市时的43倍。三次产业结构由1996年的47.1:18.2:34.7调整至2018年的17:42.2:40.8,第二产业比重提高了24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预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左右,财政收入同比增长25.9%,增速排名全区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5%左右,经济保持逆势增长、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贵港市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三篇”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图为发布会上展示的“贵港制造”。吴小兰 摄

贵港市荣获“全国富硒农业示范基地”称号。图为发布会上展示的贵港富硒米。张林霞 摄

  2018年,贵港市有至少32项重点工作排名全区第一,特别是绩效考评连续四年获得全区优秀等次,2018年综合得分排名全区第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贵港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推动建材、冶金、制糖、板材、电力等“老五样”传统产业提档升级的基础上,从无到有、无中生有地引进了华奥新能源汽车、腾骏汽车、爱玛电动车、赛尔康电子、嘉龙海杰电子、安铂瑞医疗、石药泰诺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三篇”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初步构建了广西第二汽车生产基地、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电子信息制造基地的框架。获国务院评为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技术改造成效明显市,获自治区定位为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城。

  “放管服”改革成效明显,企业投资环境满意度连续两年排名全区第一,获评为“2018年度中国十佳营商环境示范城市”“2018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2019中国(区域)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称号。智慧城市建设走在全区前列,荣获2018中欧绿色智慧城市“技术创新奖”。 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2018年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调查得分排名全区第一,获自治区推荐为2019年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地市。现代特色农业蓬勃发展,荣获“全国富硒农业示范基地”称号。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创建了“书建了“书记面对面”“书记问效”、市委书记“基层直通车”等10大党建品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国企党建、城市基层党建、屯级“一组两会”村民协商自治制度等创新做法在全国推广。2016-2018年,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民主评议综合得分连续三年排名全区第一。

  新起点,新征程。李新元说,贵港将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贵港新时代“四干”新作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全力打造新时代实力、活力、魅力、给力新贵港,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贵港力量。(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