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环江:探索桑蚕产业发展新模式提质增量

蒙良涛 谭联宾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1: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蒙良涛 谭联宾)“今天非常感谢老师们的教学,特别是桑叶管护方面的知识给了我很大帮助……”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驯乐苗族乡康宁村桑蚕养殖户农大姐说。近日,环江邀请农业特聘专家到示范基地为康宁村五十多户贫困户进行现场授课。专家从如何管护桑苗,桑叶的投放时间、投放量,蚕房消毒,预防小蚕受感染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

专家到桑田间为群众讲解桑蚕种养技术。

  据了解,环江驯缘农民专业合作社是该县村级小蚕共育中心的试点之一,由环江茧丝绸管理办公室及环江江缘丝绸有限公司共同建立,位于康宁村576亩桑园中心地带。合作社项目投资600万元,建有小蚕共育室、桑叶恒温室,每批可供育500张小蚕。同时,该合作社还免费给群众提供新型木质方格簇,指导贫困户建立标准化蚕房,对蚕茧进行收购等。

  近年来,环江不断探索桑蚕产业发展新模式,以村级合作社为试点,通过以点带面、大户带小户等方式,“扶助零星”推连片,以“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发展模式,实施专家现场授课,有效提升了蚕茧的产量和质量。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