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罗城:贫困户从丢荒土地垦出一条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2:00来源: 中新网广西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5日(韦如代 廖光福)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怀群镇果敢村肯谋屯的廖世胜,全家6口人,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两个在校读书的孩子,原来靠经营几亩薄地维持生活。短短几年内,这个贫困户却从丢荒的土地垦出一条致富路。

  近年来,由于农村大部分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兼爱乡镇安村有一片贫瘠的土地无人经营。有一次,廖世胜在走亲戚中发现这片丢荒的土地。2016年8月,他获得5万元的扶贫贷款,有了启动资金,便承租这片土地种植甘蔗。

  “甘蔗种植技术含量不是很高,而且糖蔗有糖厂收购,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廖世胜下定决心,和当地群众签订了租地协议。当年冬季,夫妻俩搬到附近着手整地,2017年春季种下了60亩糖料蔗,2017-2018年榨季收获甘蔗220多吨,收入10多万元。2018-2019年榨季产蔗300吨,收入15万多元。廖世胜家2018年顺利脱贫。

  有了收入,廖世胜又扩大再生产,今年初,在镇安村再租60亩土地用于发展百香果。“承包这些耕地,我们夫妻俩是忙不过来的,于是我们雇请了当地一些贫困户帮工,按每天100元付工钱,增加他们的收入。”廖世胜说。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