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广西高院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

林浩 发布时间:2019-08-31 23:56:00来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3日电(记者 林浩)广西高级人民法院机关近日召开“悟初心坚守正义、担使命砥砺前行”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

  广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出席会议并以“守初心、担使命、做榜样,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法院工作新篇章”为题作了专题党课辅导,他指出,广西各级法院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执法办案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海龙还要求,广西各级法院要确保严格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变化,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新要求,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接下来,广西各级人民法院将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紧扣法院发展的重大问题,找准影响法院发展的关键症结,勇于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实干,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推动全区法院审判执行质效大提升,奋力开创广西法院改革发展建设新局面。

  同时,广西各级法院还将重点在坚定政治方向、执法办案、强化管理、创先争优、改进作风上做好榜样。

  此次会议还表彰了2017-2018年度“两优一先”“三星两标兵”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开展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晋升员额法官以及新提拔干部向《宪法》宣誓活动。(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