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林芝市开展“送法进企业 普法促发展”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2022-07-13 10:17:00来源: 西藏法制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日,林芝市司法局联合林芝市消防救援支队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到西藏云香实业有限公司举办了“送法进企业 普法促发展”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活动中,林芝市司法局援藏律师结合企业工作实际,为企业员工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民法典》重点条文的法律解释及适用,结合相关案例讲解了企业营商环境建设的相关法律法规。在现场互动交流环节,员工们纷纷提出自己身边遇到的法律问题,律师耐心细致地一一作了解答。

  随后,林芝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工程师结合本市发生的火灾案例,重点从火灾隐患发现及预防、火灾处置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企业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座谈会结束后,林芝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向企业赠送了《民法典读本》《民营企业法律法规读本》等相关法律书籍20余册。

  通过此次法治专题讲座,切实增强了企业员工们对《民法典》的理解,让企业经营者懂得了《民法典》是自身权利的“保障书”,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下一步,林芝市司法局将持续发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