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资料云 > 涉藏期刊库 > 中国西藏 > 2020年 > 第五期

昌都:穿越时光的红土之城

——纪念昌都解放70周年

周韶西 金志国 发布时间:2020-10-16 14:14:00来源: 《中国西藏》杂志

  五月中旬,正是西藏江南春暖花开的季节,我跟随西藏作协采风团一行来到昌都。

  昌都重建后常听朋友谈起,但我总在心里告诉自己尽可能不要看相关的视频和图片,我要身临其境,亲眼目睹她的新容,这样才能真正感受到半个世纪以来未曾忘却过的扎曲、昂曲还有澜沧江留给我的两河一江忆恋。

  下午时分,我们乘坐的中巴车差不多就要跑完澜沧江源头的一段路程,很快就要进入昂曲河和扎曲河汇合的昌都古镇了,魂牵梦绕的昌都就要出现在我的眼前,汽车右侧就是咆哮的澜沧江,江的对岸就是著名的马草坝,一种冲动和兴奋涌上心头。

  这条江河这片坝留下了太多的回忆和故事,因为当年这里曾是哥哥、姐姐和我上学打卡的地方——我们的学校就在马草坝上。当时没有大桥,只有一个没有名字的铁索桥在江面上摇摇晃晃。

  阅读全文请点击: http://www.ctibet.org.cn/magazine/2020/09/index_49.htm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