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拉萨市曲水县三有村村民以歌传情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靳敏 发布时间:2019-09-25 10:22:00来源: 拉萨晚报

  24日上午11时,西藏拉萨市曲水县三有村的广场五星红旗飘扬,500余名村民挥动手中的小红旗,用激昂且充满热情的歌声为祖国庆生。

  “五十六个民族同唱一首歌,我们一起再唱山歌……”歌声飘荡,小红旗随着歌声摆动,曲水县三有村广场内呈现出一片红色的海洋,激昂的歌声点燃了每个人心中的爱国情。五百余名村民齐唱《再唱山歌给党听》,他们的歌声传递着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唱出了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歌声回荡在神州大地,感染着现场每一颗爱国心。

  这样震撼的场景不仅让在场的人牢牢地记住了这盛大的场面,也引来路人驻足停留,共同为祖国庆贺。今年18岁的次仁罗布是合唱团中的一员,他在福建一所职业中学上学,现在还在暑假期间,听说村里有合唱活动,便积极地换上了衣服赶来了。他告诉记者:“今天我爸爸去工作了,弟弟妹妹也去上学了,我听说有集体合唱的活动后开心得不得了,一大早就赶了过来。”

  今年38岁的尼玛卓嘎带着九岁的儿子也来参加大合唱活动,她说:“是政府给了我们今天的好生活,这是祖国的节日,我不能缺席。”此时此刻,歌唱现场每一个村民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歌唱的所有人的“偶像”都是中国。歌声嘹亮,“声”入人心,这是专属于祖国的神圣时刻,也是每一个人的神圣时刻。大合唱是曲水县对祖国的表白,朴素、直接、热烈,打动了现场每个人的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