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第五期唐卡传承人群普及培训班结业展开幕

左晓萌 发布时间:2019-12-04 09:57: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西藏第五期唐卡传承人群普及培训班结业展现场。拉萨融媒记者 左晓萌摄

  12月3日,西藏第五期唐卡传承人群普及培训班结业展在西藏自治区群艺馆开幕。据悉,西藏第五期唐卡传承人群普及培训班是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和西藏大学主办,本期培训班参训学员共60名,是历届研培班学员最多的一次。结业展包括学员创作作品共展出120幅。

  此次唐卡展共嚢括了唐卡艺术的齐吾岗巴、勉唐、钦孜、嘎玛噶赤、勉萨等流派,展出的唐卡以细腻的线条、丰满的人物造型、栩栩如生的草木鸟兽等,吸引了许多市民群众围坐观摩,赞不绝口。

  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桑布介绍:“举办此次唐卡展,也是希望通过展示唐卡传承人群普及培训班的培训成果,搭建起传统工艺与学术、艺术、现代创意、当代教育以及大众生活的桥梁,让现代设计走进传统工艺,让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以此推动唐卡绘制技艺得到更有效的继承、保护和发展。”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