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民俗

西藏拉萨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

鲜敢 发布时间:2019-12-19 10:58:00来源: 人民日报

  记者18日从西藏拉萨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拉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日前生效,将为拉萨构建适合历史文化遗产特征的多层次保护规划体系,促使拉萨历史文化名城价值与城市功能有机结合、全面提升。

  此次编制保护规划从全市域、拉萨河谷(中心城区)、历史城区、历史地段和文物古迹5个不同层次开展,重点针对拉萨市域范围内的中心城区、历史城区制定保护要求和管理措施。《规划》要求,对拉萨历史城区内不搞大拆大建,加强对传统格局和历史街巷的保护,在最大限度保留原有历史风貌、不破坏历史文化价值的基础上,对破损、失修的历史建筑进行保护性修缮,针对历史城区内实行建筑高度控制,除世界文化遗产、文物保护单位、历史文化街区等建筑按最低控制高度执行外,其他新建建筑高度不应高于15米,超高建筑将适时降层改造。

  拉萨拥有1300多年历史,是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大昭寺等驰名中外的世界文化遗产,历史文化资源极为丰富。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正式生效

    W020191219385992406052.jpg
    拉萨作为西藏自治区的首府城市,不仅是一座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城,也是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大昭寺等驰名中外的世界文化遗产,历史文化资源极为丰富。 [详细]
  • 西藏昌都市江达县培训农牧民藏香技艺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日前,西藏昌都市江达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藏香制作传统技艺培训班在卡贡乡旺巴村开班,39名参训学员参加。 [详细]
  • “科普文化长廊”引领现代文化

    走进宗角禄康公园科普文化长廊,记者看到,一幅幅色彩鲜艳、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醒目地镶嵌一侧,构筑起一道亮丽的“文化风景线”,吸引广大市民群众驻足欣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