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日喀则文化市场:创新“互联网+”监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8-04-24 09:1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在“互联网+”时代发展浪潮下,近年来,日喀则市文化局充分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广泛应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终端等新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等文化市场的监管模式,提升文化市场监管效能,全力为日喀则市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和谐的文化消费环境。

微信工作群+市场监管。日喀则市文化局改变以往传统宣传模式,积极运用“互联网+”的优势,推出了“日喀则市文化市场服务”微信平台,通过图文信息推送、文化市场工作监管等形式,让更多人了解文化市场法律法规、最新市场动态等信息。此外,依托“文化日喀则”等网络平台,严厉打击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等相关文化市场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移动执法终端+市场监管。为打造“互联网+”文化监管,推动“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与文化市场监管工作深度融合,日喀则市为一线文化市场执法人员配置移动执法终端设备。在日常执法检查中,日喀则市文化市场执法人员利用移动互联网,通过网络与后台管理平台实现无缝对接,方便进行网上查询、网上办公、场所搜索等移动式办公。

引入技术监管+市场监管。面对日喀则市文化市场“小队伍、大市场”“低水平、高技术”的矛盾,日喀则市文化局在开展传统监管模式(“线下监管”模式)的基础上,积极利用现有或引入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强化提升“线上”巡查监管能力,提升文化市场监督检查工作效率,进一步强化文化市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提升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等文化市场的监管能力。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日喀则市举办《群展辉映》系列展

    日前,日喀则市举办的《群展辉映》系列展在日喀则博物馆开展。据介绍,《群展辉映》系列展包括《峥嵘岁月—日喀则辉煌50年成就展》、《藏宝遗珍—后藏历史文化展》等。[详细]
  • “文化珠峰”战略推动文化繁荣发展

    近年来,日喀则市大力实施“文化珠峰”战略,着力构建“大宣传大教育大文化大服务”工作格局,着力提升核心价值观感召力、理论成果说服力、宣传舆论影响力、文化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日喀则市文化发展软实力。把牢方向。[详细]
  • 浅论日喀则文化旅游与传播

    格桑德吉随着全民休闲旅游的国家战略提出之后,中国的现代旅游越来越多地呈现出多元化文化格局,旅游信息的传播形式也随着媒介融合呈现出了多样、多元化态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