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文化年货进家门 西藏图书馆开展系列线上文化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1 09:43: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日,记者从西藏图书馆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数字服务水平,该馆将同地(市)图书馆、图书馆分馆、基层服务点合作开展系列公共文化数字活动。

  据了解,目前西藏图书馆已启动了部分线上文化惠民活动,将文化年货送进百姓家,以满足读者对数字资源的使用要求。同时,为了让更多读者了解图书馆数字文化资源平台,西藏图书馆在数字文化系列活动中,通过制作数字“资源宝”,根据不同读者,加载不同资源。还购买了藏汉双语电子书阅读器,进一步提升图书馆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效果。

  “我们选择了地(市)图书馆、寺庙、社区、学校等地开展公共数字文化和阅读推广服务,选取了一些藏汉双语视频、图书、期刊和论文,做成了可扫二维码阅读的形式。市民可以通过扫码等方式,实现在线阅读,引导读者更好地使用在线资源。同时,录制‘我的文化年’微视频,以购买年货、拜年礼物等话题为内容,提倡市民过一个有文化内涵的新年。”西藏图书馆网络部主任扎西杰保说。

  “空闲的时候,我经常会打开西藏图书馆微信小程序,通过这个小程序,收听八大藏戏、经典文学解读等来满足我的读书爱好。”市民普央说。

  据悉,在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西藏图书馆还将开展“新春送书”“读者座谈会”“欢乐春节进村送资源”“文化拥军暖兵心”等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