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召开读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02 10:35:00来源: 西藏日报

  1月3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召开2020年度读者座谈会,图书馆相关领导、各部门负责人、樊登读书及志愿者代表参加。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馆长次旦普赤介绍,召开读者座谈会主要是为了加强读者与图书馆的交流沟通,进一步了解读者需求,努力改善阅读环境,便于读者借阅、研读与思索,提高广大读者在图书馆的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此外,次旦普赤介绍了自治区图书馆2020年全民阅读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来自各行各业的12位读者代表围绕图书馆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读者代表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具体体现为希望适度延长图书馆开放时间;希望学术性讲座可开放网络实时直播,方便因故无法到场的受众;希望建立读者群方便交流,建群后在采购图书方面可以有一个互动,定期双向推荐,形成一个良性互动;希望有更多的藏文文学及历史方面的盲文书籍;希望增加一些专业类书籍;希望提高学术类刊物的更新速度等等。

  自治区图书馆领导针对读者代表们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并及时与图书馆各职能部门沟通,期望尽快解决图书馆存在的问题,满足读者的需求。

  最后,自治区图书馆党委书记肖华向12位“优秀读者”颁发荣誉证书。肖华说,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读者代表提出了很多理念性、方法性的意见和建议,也反映了一些具体问题,这些用户角度的体验将推进图书馆服务提升、技术进步。“自治区图书馆将进一步畅通与读者的交流渠道,在资源、服务、管理等方面推出更多新举措,图书馆服务永远在路上!”肖华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