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边境民警与当地群众结亲过节

发布时间:2021-02-08 15:40: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山南市隆子县边境线上斗玉珞巴民族乡小加油老奶奶家中,洋溢着新春佳节和藏历新年的喜庆。这天,西藏边检总站山南边境管理支队斗玉边境派出所民警早早地就到了小加油老奶奶家中,带上早已准备好的灯笼、春联、中国结等贺礼和大米、牛奶、酥油等慰问品,与老奶奶结亲过新年,派出所民警齐心协力,你挂灯笼,我贴春联。不到半个小时,小加油老奶奶家中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这时,老奶奶端着冒着热气的酥油茶和鲜美的土豆牛肉招呼着这帮前来过节的特殊“家人”。

  第一次结亲过年,已经在斗玉待了半个多世纪的小加油老奶奶讲述起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斗玉珞巴民族乡的发展历程,小加油老奶奶回忆道:“我18岁时带着3个弟弟妹妹从山上搬到斗玉,两年后,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并连续当选为十六届、十七届全国人大代表。”小加油老奶奶说起自己成为共产党员的那一刻,脸上洋溢着无比的自豪。来自四川的斗玉边境派出所所长温昌松还不时用藏语和小加油奶奶进行交流,客厅中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老奶奶还唱起了珞巴族的祝酒歌,大家举起酥油茶,一起庆贺佳节。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