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2022年西藏五一劳动奖和西藏工人先锋号评选表彰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8 09:22:00来源: 西藏日报

  27日下午,2022年西藏五一劳动奖和西藏工人先锋号评选表彰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此次评选西藏五一劳动奖状表彰单位40个,其中,一线企事业单位37个、占92.5%。西藏五一劳动奖章表彰个人60人,其中,一线人员55人、占91.7%。西藏工人先锋号表彰集体40个,其中,一线企事业部门39个、占97.5%。

  2022年,西藏五一劳动奖和西藏工人先锋号在评选工作中,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把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首要条件,坚持把荣誉授予在“四件大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表彰名额注重向维稳一线、防疫一线、边境一线、生产一线、高海拔一线,以及国家、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等基层工作人员、普通劳动者倾斜。

  据介绍,此次评选工作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坚持自下而上、层层推荐、差额评选、逐级公示,推荐集体、个人经所在单位民主推荐,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广泛接受监督。4月18日至4月22日,自治区总工会对推荐名单及简要事迹在《西藏日报》进行了公示,公示期间未收到任何不良反映和举报。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