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青海玉树:300余只黑颈鹤“落户”嘉塘草原

发布时间:2020-10-27 09:0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0月25日,记者从称多县委宣传部获悉,日前,位于青海玉树称多县珍秦镇的嘉塘草原迎来了300余只黑颈鹤前来“安家”。

  据悉,近年来,称多县积极与国内生态环境保护科研组织合作,建立嘉塘草原黑颈鹤和通天河流域雪豹及其生物多样性长期监测网络。监测结果表明,以黑颈鹤、雪豹为代表的国家珍稀野生动物多样性种群数量递增,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面。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青海成为名副其实雪豹之省

    青海省作为全球雪豹分布的重要栖息地,主要分布于北部的祁连山脉,中部的昆仑山脉,南部的三江源地区(巴颜喀拉山、唐古拉山、可可西里山等)。[详细]
  • 青藏高原雪豹保护联盟成立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副局长韩强介绍,建立青藏高原雪豹保护联盟,旨在进一步加强国内外合作,携手开展雪豹研究与保护,推动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示范和引领。[详细]
  • 青海两市六州都发现了雪豹

    西宁海东两市首次发现、成功繁育一对双胞胎,可可西里首次影像记录,行人夜间路遇……今年以来,雪豹频繁露脸,再度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