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城关区两岛街道整治辖区环境

发布时间:2021-01-29 08:47:00来源: 西藏日报

  “昔日的两岛街道处处可见商户占道经营、居民私搭乱建、车子乱停乱放……如今的好环境是我们期盼已久的,大家都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守护这来之不易的美观,让辖区环境持续靓起来!”家住拉萨市城关区仙足岛生态住宅小区的居民卓玛老人高兴地说。

  近日,拉萨市城关区两岛街道仙足岛社区联合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城南大队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治理专项行动,在仙足岛环岛北路、环岛西路集中治理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

  活动现场,执法队员逐一走访沿街商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介绍城关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发动市民积极参与并支持城市管理。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店外经营、乱贴乱挂、违规设置广告牌匾等行为,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

  “背街小环境治理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直接影响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活动相关负责人说,此次专项行动,按照治标治本治根的思路和细致精致极致的要求,紧盯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重点难点,采取专项整治、集中攻坚等多种方式,有效改善了辖区环境,有力推动了背街小巷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常态化、长效化。

  在辖区开店的马先生说,自从开展系列背街小巷环境治理工作后,辖区整体环境变好了,来往的人也多了,大家生意也好做了!如今,商户们都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巷子里文明城市共建共治共享的氛围愈发浓厚。

  近年以来,两岛街道仙足岛社区联合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城南大队把“背街小巷综合治理”列入辖区居民群众办实事的具体项目之一,制定出台专项行动方案,从强化领导、完善机制、精准施策等方面发力,使辖区背街小巷旧貌换新颜,城市文明整洁形象和市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