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通嘎社区第一书记阿努:守护生态造福后代

发布时间:2021-01-25 10:40:00来源: 西藏日报

  6年前,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羊达街道通嘎社区北侧的山坡,由于过度开采,从绿洲变成了一片荒山。阿努回忆道:“八九十年代这里绿树成荫,后来山上成了采石场,大量的开采,让生态环境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成了一片荒地。”

  为改善北侧山坡生态环境脆弱、植被稀少的状况,在第一书记阿努的带领下,群众积极自筹资金并争取政府支持,村民主动参与生态修复。经过六年的努力,通嘎社区北侧山坡已完成1800余亩造林工作,彻底改善了社区原有的生态环境。

  此外,通嘎社区依托资源优势,充分利用集体土地资源,合理开发运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一幢幢崭新的藏式楼房拔地而起,截至2019年底,该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350万元,人均年收入达2.7万元。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看着如今被绿水青山环绕着的通嘎社区,阿努满怀信心地说:“2020年我们完成了230余亩的造林工作,今年,我们将继续做好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工作,计划栽种700亩果树苗建成生态林,种植1600亩苗木,搞好山体绿化,加大社区植被绿化建设力度,继续将生态修复工作做好,造福子孙后代。”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索朗多吉:用心保护好这片山林

    山南防护林.jpg
    今年57岁的索朗多吉是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日多乡的一名护林员,从2005年开始从事护林工作,他的足迹遍布辖区39万亩天然林林区,16年来,他负责看护的林区从未发生过火灾、伐木、狩猎等重大案件。[详细]
  • 白久次仁:藏西“小江南”是我的家乡

    W020201026340539685532.jpg
    “十三五”以来,阿里地区始终坚持把生态环保作为底线、红线、高压线,强化污染防治和环境监管,实施生态修复和治理,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让藏西高原的碧水蓝天永葆纯净。[详细]
  • 守护好西藏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

    林周县黑颈鹤自然保护区内飞翔的黑颈鹤.jpg
    碧湖如镜,映照着雪山巍巍倒影;蓝天白云间,黑颈鹤翩翩起舞;广阔的草原上,藏羚羊、藏野驴自由飞奔……这些随处可见的壮美自然景象,得益于西藏自治区多年来对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视。[详细]
  • 保护这一片蓝天净土

    拉萨河谷湿地越冬的赤麻鸭.jpg
    西藏自治区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全区上下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碧水蓝天主色调,生态、生产、生活‘三生共融’理念有效落实,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