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开展节前卫生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8 08:53:00来源: 拉萨日报

  春节、藏历新年将至,为了让拉萨市民过一个干净、祥和的新年,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自1月1日起,便开始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掀起了节前市容环境保洁热潮。5日上午,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组织环卫工人在冲赛康开展了全方位的路面清洗,拉开了节前大冲洗的序幕。

  记者在现场看到,高压冲洗车、洒水车等作业车辆对着道路进行冲洗,将路面灰尘、垃圾冲洗到道路旁。同时,环卫工人手持扫帚将路面积水推进下水道排水口,并用清洁工具将路面垃圾清理干净。整个清洗现场大家相互合作、井然有序,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一套作业流程下来,路面焕然一新。

  环卫工人索朗说:“在春节和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为了市区的干净整洁,我们所有环卫工人都在努力打扫卫生、冲洗街道,争取为大家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过年环境。”

  在完成日常责任区域内环境卫生作业任务的基础上,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多次分组开展城乡结合区域及非环卫作业区域环境卫生“脏乱差”整治工作,从1月1日至1月28日,已针对非环卫区域,如金盾小区、琅赛七区、加荣小巷存在的垃圾死角进行清理,对慈松塘西路园林小区南门、罗堆东路中干渠周边、西一路俄杰塘等路段存在的偷倒垃圾行为进行全面突击整治。“今天环卫工人对冲赛康附近的街道进行了冲洗,看到这里变得干净整洁,我发自内心地感到幸福和快乐。”市民扎西多吉说。

  据了解,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洁达环卫保洁有限公司共出动保洁人员333人次、清理垃圾210余吨。下一步,该公司还将加强道路清扫力度,确保节日期间路面干净整洁有序。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